Wednesday, October 26, 2016

成大 培養高階 醫美經理人!!

成大「策略管理運用在醫美」開課 頗受歡迎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2016.10.21 / 23:47 行政院政務顧問王正坤醫師,在成功大學通識教育課程與長榮大學碩士班開課,把全球最頂尖的策略管理概念導入學校課程,並且以醫學美容產業為例,講解策略管理的分析執行流程,與各種分析工具,企圖讓學生與世界接軌,擁有高層的邏輯思考能力。「策略管理」是管理學院的一門重要課程,探討企業整體與個別事業單位所面臨的策略性決策的思考與分析邏輯,可以培養高階經理人的策略概念,讓企業在良好策略引領之下,走向繁榮的道路。 王正坤醫師,表示,策略管理是決策層次最高的一種管理,包括確定策略性的目標,發展並執行策略性的計劃來達成目標。是決定組織長期績效的一套管理決策與行。策略管理的架構,是從分析開始,然後策略形成、目標設定、執行、控制與回饋。台灣的醫學美容的內外部環境分析顯示,台灣的優勢是多數醫師的醫術與品德,都屬於亞州第一名;劣勢是少數醫師違法亂紀,政府長期打壓整個醫學美容產業,醫學美容服務必須超越顧客的期待,不能欺騙顧客,才能培養顧客忠誠度。在內部流程構面,醫學美容業者,必須提高醫學美容的醫療品質,提供高品質的醫術、藥物與醫療器材,在操作流程達到最大效益。最後,在學習成長構面,必須訓練好的醫師護士,招募高品質的員工,最後達成營業額增加的財務目標。王正坤醫師目前為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本身是皮膚科專科醫師也是管理學博士,在成功大學上課過程當中,王正坤醫師播放很多雷射操作影片、玻尿酸注射影片、肉毒桿菌毒素注射解剖圖給學生觀賞,吸引眾多學生的目光。學生們都專心聽講,甚至與王正坤醫師密切互動。學生們終於知道,雷射有好幾十種,都有不同功能,選錯雷射會造成副作用。肉毒桿菌毒素注射除皺,如果注射錯誤肌肉,就會眼皮下垂,臉部歪斜。玻尿酸的副作用是血管栓塞。王正坤醫師上課特別強調「知情同意書」的簽署,醫學美容治療前,一定要詳實告知風險與副作用,等患者簽名同意後,才可以操作,藉此保護患者的安全。學生們在同一堂課,同時吸收管理學與醫學兩大領域的高深學問,充滿知性與趣味,還有成功大學畢業的學長在網路留言,學弟們真幸福,想當年,他們就沒有機會聽到這種整合不同領域的課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