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6

科懋 (陳澤民) 醫藥級Omega-3自費48元 PK Fibrate (搶5億市場)

降血脂藥銷售看增 科懋明年營運優於今年 2016-11-2516:41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專注於罕見疾病藥品開發及銷售的科懋生技(6496董事長陳澤民 昨天指出,過去一年包括治療高血氨症、肺動脈高壓的新藥都在台灣順利上市,加上經過6年努力,用於降低三酸甘油脂的OMACOR處方藥,也在今年7月上市,預期公司各部門的銷售明年將有機會同步增加,因此看好明年營運。科懋今年7月中才上市的OMACOR,只銷售一個半月,就貢獻營收280餘萬元,而且目前沒有健保價,主攻自費市場,一顆單價48元,陳澤民說,OMACOR經過臨床試驗,一個月內可以降低30%的三酸甘油脂,2-3個月則可以降低45%,療效明確,有機會取代現在副作用較大的市場用藥Fibrate,該藥一年銷售金額約5億元。陳澤民指出,台灣降血脂的市場相當大,除了處方藥之外,還有健康食品的魚油,13億元市場,未來看是否能轉用OMACOR另外公司也已準備好文件,將向健保局申請健保核價,若能核准,對銷售將有相當大的幫助,公司內部對此產品未來的期望頗深。目前科懋的藥品有90%為代理,10%為自製,其中產品代理易受新台幣波動影響,不過今年第三季因為一項產品獲健保提高核價,加上新台幣升值,使得營收、毛利增加,由於第四季為旺季,醫院增加採購,加上外銷接單會在第四季出貨,因此第四季營運有機會較第三季成長,明年除了罕病用藥維持成長外,新藥、大眾保健品新品上市發酵,營運成長力道不亞於今年。

科懋生技100%持有的子公司科進製藥科引進的新成份新藥「脂妙清軟膠囊1000毫克(Omacor Soft Capsules 1000mg),在2016413日順利取得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通過查驗登記核發藥品許可證。是台灣首款醫藥級Omega-3新成份新藥取得藥證獲准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