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6

太醫 銅鑼廠 啟用 (12.75億) 攻第三類醫材 & 熱可塑性聚氨酯(TPU)耗材

太醫新廠將啟用 擴大攻醫材 2016-12-19 00:06:11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竹科生技產業相繼啟航,醫療耗材龍頭太醫(4126)銅鑼園區廠將於本周三(21日)舉行啟用典禮,要搶攻第三類醫材市場。台康生技30日將於新竹生醫園區動土,展開建廠作業,為進軍新藥市場做好準備。竹科管理局投資組表示,太醫生產的密閉式抽痰管產品,在德國、日本及中南美洲等市場市占率均超過五成,是國內醫療耗材領導大廠。太醫進駐竹科銅鑼園區,投資12.75億元設立新廠,主要生產兩大類產品,包括:無針密閉輸液系統及相關醫療使用的衍生耗材、儀品與設備;以及熱可塑性聚氨酯(TPU)導管及其耗材、儀品與設備。太醫規劃,新廠啟用後,將展開日本、美國、歐洲等地查廠驗證。新廠產能2017年內銷先行,外銷出貨將於2018年啟動。法人推估,太醫銅科新廠產能全開後,將帶動營收成長一倍,且新廠將搶攻第三類高階醫材產品,有助於拉升毛利率。興櫃廠商台康生技,是國內最具規模的大分子蛋白藥品的委託開發與代工製造(CDMO)廠,並積極發展生物相似藥品、及抗體藥物複合體(ADC創新藥。台康生技的生物相似藥產品,已取得歐、美、日等國製藥大廠認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