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6

機場捷運&質子治療中心 強化 林口長庚國際醫療 功能

發展國際醫療專區 鄭文燦:林口長庚地點最佳 2016-12-11 〔記者鄭淑婷/龜山報導〕長庚紀念醫院昨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舉行「院慶同心、讓愛常耕」四十週年院慶,市長鄭文燦致詞時,除感謝長庚醫院對台灣醫療的貢獻、帶動龜山及林口的發展,並表示,在機場捷運通車後,從機場到林口長庚只需十八分鐘,不僅是緊急醫療SOS的通道,A8站設置空橋連接院區,周邊有飯店可供家屬住宿,相信會是發展國際醫療專區的最佳地點。鄭文燦仍不忘強調,「機捷通勤票很平價」。 鄭文燦表示,長庚醫院於六十五年創辦至今,除提供民眾醫療照顧,也帶動周邊地區發展,陸續設立桃園分院、復健分院、養生文化村;一○三年推動質子高階治療中心,寫下台灣醫療史最前端的一頁。八仙塵爆事件有許多重症患者被送到長庚治療,長庚以四倍的醫護人力照顧每位病患,許多大面積燒燙傷患者都能順利出院,創下台灣醫療奇蹟。 機場捷運行經林口長庚醫院,鄭文燦表示,長庚的質子高階治療中心是智慧醫療的重要基地,周邊生活機能完整,機捷通車後,將是發展國際醫療專區的最佳地點。 藝人Selina昨受邀出席長庚院慶,與為她治療燒燙傷的醫護人員齊唱〈愛我的每個人〉,並感性地謝謝醫療團隊的照顧;她說,長庚醫院如同她的再生父母,不只在醫術、醫療上,也醫治了她的心,給她再站起來的力量,重新回到最愛的舞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