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20

雙美2020Q3推出生物纖維 膠原蛋白面膜 (淘寶/天貓 電商平台 銷售)

國光領軍漲停 生技指數攻9個月新高 2020-05-06聯合晚報 /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防疫概念股國光生物(4142)上午宣布新冠肺炎疫苗利多,帶動生技股今日全面強漲,且飆漲族群從疫苗股、檢測股擴散,呈現百花齊放,盤中亮燈漲停的家數超過20檔,指標股國光開盤即跳空漲停鎖死,且漲停委買高掛逾6萬張,激勵上市生技類股指數勁揚,盤中來到67.18點,漲幅逾5%,突破前高,創下9個月以來新高位置。生技股走過五年低潮,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席捲下,再度成為多方關注焦點。本波領漲股主要是疫苗股、檢測股與製藥股。但今日盤中包括醫美的雙美(4728)、國內實驗用鼠培育廠樂斯科(6662)、細胞治療的訊聯(1784)盤中皆攻上漲停,漲勢全面擴散。雙美今年以來業績表現亮眼,首季合併營收來到1.71億元,年增78.97%,單季營收改寫歷年次高。公司表示,隨著中國地區疫情逐漸獲得控制,明顯感受到消費者醫美需求逐步回籠,同步帶動醫美診所對於Sunmax雙美膠原蛋白植入劑拉貨力道加大,整體產能稼動率亦達滿載水位,訂單能見度保持在一季以上。雙美並已規劃於今年第三季推出導入生物纖維膜材質的膠原蛋白面膜,於中國淘寶、天貓等之電商平台上架銷售;另一方面,將開拓除了醫美診所以外的線上線下通路。訊聯則是搭上新冠疫情的題材,帶動股價表現。訊聯表示,在全球還沒研發出疫苗和特效藥前,國際上使用間質幹細胞治療新冠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各種肺損傷的臨床研究,至少已達10件,如法國、巴西NestCell、約旦。而澳洲再生醫學公司Mesoblast也已申請在澳洲、歐、美及中國使用間質幹細胞投入治療COVID-19引起的ARDS。訊聯建置的間質幹細胞庫足以供應130萬人使用,只要有醫療需求並符合各國規範,即可輸出海外救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