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17

复星集團 通過 美國/印度 反壟斷申報 11億美元收購印度針劑廠Gland Pharma


复星砸11億美元 收購印度藥廠Gland 20170919 04:11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复星集團旗下复星國際(00656-HK)及复星醫藥(600196-SH02196-HK)發布公告指出,就斥資11億美元收購印度製藥廠Gland Pharma74%股權事宜,已獲得中國相關部門批准,並已完成美國反壟斷及印度反壟斷申報。复星國際股價大漲11.73%,收16.76港元,創下逾兩年新高價;复星醫藥A股盤中一度大漲逾4%,尾盤漲幅收斂,最終小漲0.61%。复星醫藥H股則上漲2.28%。《華爾街日報》報導,印度政府去年放鬆了投資規定,外資收購印度製藥商不超過74%股權無需提交印度政府審批。去年7月,复星醫藥提出以13億美元收購Gland Pharma股權,成為中資在印度的最大收購案,但遭到印度決策者否決。大陸政府希望本土醫藥企業能夠成為國際舞台上的競爭者,為此,大陸藥企越來越多地在海外尋求新技術。Dealogic數據顯示大陸醫藥行業海外投資額從2011年的4.74億美元飆升至去年的70億美元。目前印度製藥商主宰了全球學名藥市場。Gland Pharma部分非專利注射劑可用來預防血栓和治療精神分裂症。复星醫藥成立了20年的製藥業務也銷售非專利注射劑,包括預防出血和改善心血管循環的藥物等。復星2016年銷售額人民幣740億元(約合113億美元),其中近1/5來自製藥業務(旺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