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17

FDA 同意 北極星 ADI-PEG 20+FOLFOX肝癌臨床試驗 (pivotal phase I/II) 成功後可取藥證 (需進行上市後 對照組phase III)


北極星肝癌藥 有進展 2017-09-19 00:23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北極星藥業-KY6550)昨(18)日宣布,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同意該公司修訂後的ADI-PEG 20聯合FOLFOX(目前中國核准肝癌一線用藥)治療肝癌之關鍵性臨床試驗方案,將進行臨床一/二期試驗。北極星表示,此方案是將一期臨床試驗直接延伸為關鍵性全球一/二期臨床試驗,若達預定療效直接給予藥證,惟在ADI-PEG 20批准上市後需要進一步完成有對照組的三期試驗,以確認療效。北極星昨日股價以94.99元收盤,上漲6.07元。根據統計,肝癌已連續多連位居台灣十大死因前三名,中國因肝癌死亡人數也約占全球肝癌死亡的45%肝癌堪稱是華人的共通疾病。肝癌之所以死亡率如此高最大的原因就在於,通常肝癌發現不易,腫瘤要大於5公分身體才會出現明顯的症狀,但到了這時五年內存活率已不到10%。預估到2020年全球每年95萬人以上罹患肝癌,市場商機約有200億到300億美元。北極星於美國最大癌症中心—史隆凱特林紀念癌症中心進行的ADI-PEG 20聯合FOLFOX治療肝癌的一期臨床試驗初步結果顯示,最先收錄的22位病人疾病控制率達59%,腫瘤反應率達22.7%。對比標準一線療法雷沙瓦對肝癌腫瘤反應率僅3%4%ADI-PEG 20聯合FOLFOX用藥優於標準一線療法雷沙瓦六倍以上。這樣亮眼的數據獲得美國FDA的認同,以延伸一期試驗的單臂、無對照組方案,並以腫瘤反應率為主要療效指標,取得未來加速審查(Accelerated Approval),提前取得藥證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