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17

晟德集團 益生菌上下游整併: 豐華(研發通路)+得榮(生產) (合併資本額7.22億)1股 得榮à換0.4股 豐華


晟德集團重整第一步 豐華與得榮合併 2017-09-19 00:08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瞄準全球大健康商機,晟德旗下的豐華(6553)、得榮兩家公司,於18日宣布合併,未來將整合益生菌上下游價值鏈,擴大規模經濟並挹注獲利動能。德藥業集團表示,旗下關係企業豐華與得榮在經過資源盤點及共同研商未來策略經營方向後,以「資源整合」、「提升營業效益」及「強化競爭力」三大核心目的為基礎,於18日分別召開董事會並宣布通過合併案。在此架構下,豐華為存續公司,得榮為消滅公司;合併後存續公司之名稱為「豐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榮與豐華暫定換股比例為10.4,即每1股得榮普通股換發0.4股豐華普通股,合併後豐華之實收資本額約為7.22億元。晟德表示,此議案將在兩家公司於2017112日召開之股東臨時會中討論通過並經主管機關核准後確定,合併基準日暫訂為1130日。

得榮 發言日期106/09/18 發言時間18:29:15 發言人林浩稜 發言人職稱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05-2205800 主旨 公告本公司召開董事會決議與豐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合併之重大訊息記者會 符合條款 43 事實發生日106/09/18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6/09/18 2.公司名稱:得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經1060918日董事會決議與豐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併,並於 1060918日下午1700分在櫃檯買賣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新聞稿內容如下:豐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豐華,代號:6553)與得榮生物科技股份 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得榮,代號:4187)以「資源整合」、「提升營業效益」及「強化 競爭力」三大核心目的為基礎,兩家公司分別於今日(1060918召開董事會通過 合併案。在此架構下,豐華為存續公司,得榮為消滅公司;合併後存續公司之名稱為「豐華 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榮與豐華暫定換股比例為10.4(即每1股得榮普通股換發 0.4股豐華普通股,合併後豐華之實收資本額約為7.22億元。此議案將在兩家公司於 1061102 召開之股東臨時會中討論通過並經主管機關核准後確定,合併基準日 暫訂為1061130日。雙方未來將透過互補特性之資源整合及管理、人才與資源共用,與上游功能性益生 菌粉原料生產規模經濟效益,全力衝刺大中華區與國際益生菌市場發展,為股東創造最 大權益。豐華與得榮二家公司具高度互補、互利特性,結合豐華在功能性益生菌的長期研發投入的經驗與能力,以及大陸市場穩固且持續擴大的客戶基礎與客製化產品產能建置,配合得榮優異之微生物醱酵技術專業人才與大型醱酵設備,將快速拉高合併公司之營運 規模與長期競爭力,增加獲利空間。豐華與得榮合併之具體效益:(1)擴大產能與經濟效益、降低成本:豐華專注於功能性益生菌研發、應用、產品開發技 術與客製化產品生產能力;而得榮俱備大型微生物研發、分析、醱酵與量產技術,雙方 合併後將快速強化前端益生菌功能研發、提升益生菌菌粉量產規模,可望有效降低生產成本並滿足大陸市場對益生菌產品之需求成長,有助於快速擴大市佔。(2)加速進軍國際市場:得榮過去專精於以醱酵製程為主之原料藥生產,具有優異之大型 醱酵量產、分析技術與豐富的國際法規經驗,結合豐華過去功能性益生菌的開發成果, 將可大幅縮短未來進軍國際大健康產業所需耗費的時間。 (3)打造未來明日之星--農畜牧產業:豐華與得榮過去累積豐碩的農畜牧產業之微生物應 用的技術能力與經驗,雙方合併後將整合各自的資源與優勢,持續深耕該領域並提早佈 局下一階段的成長動能。 6.因應措施: 7.其他應敘明事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