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7, 2017

(瑞華 陳紹琛) 台灣..醫藥…常碰到過時法令&官員不當解讀


瑞華藥業副總陳紹琛:建議政府改善僵硬法規體制 20170906 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 瑞華藥業集團執行副總裁陳紹琛表示,要扶植台灣的新興醫藥科技發展,政府應該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改善法規環境,目前的僵硬體制是無法因應急遽變化的産業環境。陳紹琛是前美國FDA第四藥品審核處副處長,他國內現有的法規憂心忡忡,認為台灣生技業目前在法規方面有三個問題。陳紹琛說,政府體制內缺乏技術專業,研討的方向多半以學界觀點為主產官學界缺乏足夠的操作經驗,僵硬的法規體制無法適應急速變化的前瞻科技;再則,法規管理審查能力需要提升。實際操作官員的專業素養和態度,將反映在整體法規環境的效率上。另外,現行法規上的許多障礙亟需改革。台灣產學界在醫藥技術與產品的研發上,常常碰到許多過時的法令或者官員的不當解讀。陳紹深強調,近來對岸的醫藥品法規大幅度改革,台灣若需要在全球保有競爭力,就該加緊改革的速度,儘快改善整體法規的環境。(工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