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17

(杏輝) 李志文: 生技產業 驚奇/荊棘/希望 道路


李志文:募資不易 生技公司大洗牌 中時電子報網 | 2017-10-31杜蕙蓉 資本市場低迷,生醫股價直直落,杏輝(1734集團董事長李志文表示,在資金募集不易下,生技產業將進入大洗牌,單一品項和沒有富爸爸支撐的公司會面臨比較大的挑戰。李志文認為,台灣生技產業人才濟濟,但企業規模都不大,無法像國外大型製藥公司擁有雄厚資金及營收,可收購國際的新藥與技術,加上國內醫療產業的總體產值不大,要支撐新藥開發有其困難度,因此須要政策支持及蓬勃的資本市場。不過,由於投資人信心不足,短期內要仰賴資本市場的挹注相對困難,僅有單一品項或者產品接續力道不足的公司壓力會比較沈重,因此,生技公司的併購和整合將成為趨勢,而就整體性的發展來看,這也是比較好的現象。李志文認為,生技產業是一條佈滿驚奇與荊棘的希望道路,也將成為台灣重要產業,在這個萌芽階段,新藥公司若有富爸爸的資金當奶水,會比較有實力渡過難關,而預期的產業大洗牌後,生技業將可望有新局展現。(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