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17

鴻海生醫 進軍資本市場首戰: 康聯生醫(資本3.37億/2017Q1~2營收2.81億) 董事長: 吳良襄


鴻海生醫旗艦進軍資本市場 康聯先發 中時電子報網 | 2017-11-21 鴻海集團生醫艦隊啟航,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領軍,鴻海M次(生醫)艦隊正式揚帆,首發是康聯生醫21日將進行興櫃前法說會,預計1123日登錄興櫃,明年下半年正式轉上市,預計整體M次集團掛牌後市值超過千億元郭台銘對於此次生醫次集團進軍資本市場的布局十分重視,希望以康聯為首,打造一條龍的精準醫學產業。康聯生醫董事長吳良表示,康聯生醫近年來財報亮麗 未來也會繼續深耕佈局大陸與全球市場,未來可望結合鴻海旗下各集團系統,發展鴻海生醫帝國。康聯生醫定位為「精準醫學解決方案服務公司」,以健康數據的產出與蒐集為起始,整合並引進、 執行先進的基因等檢測,透過數據的分析,評估個人客戶的健康風險,並針對其疾病、弱點與易感性,提供精準的健康改善方案。康聯是鴻海M次集團掛牌進度最快的公司,目前主要股東是鴻揚創投、利億國際、寶鑫國際等,鴻揚創投持有康聯生醫股權比重逾38%,後兩者持股比率也都超過一成,泛鴻海集團對康聯生醫持股占比約七成,若加上經營團隊則在八成以上。據了解,康聯生醫此次申請登錄興櫃的實收資本額3.37元,主要業務為提供健康促進諮詢顧問服務、精準醫學的健康管理服務、提供分子生物、基因、微生物及生命科學檢測精密儀器及試劑等,於P4 Medicine、精準醫學、智慧健康投入已久,並累積相當的軟實力,又有母集團鴻海的科技基礎支撐,匯集進行中的價值鏈水平與垂直整合,包括通路的掌握,將使營運更具規模經濟與穩定性。在營運方面,康聯生醫今年上半年營收2.81億元,年增率57%;毛利率高達67%,營業利益1.15億元,年增率91%;稅前盈餘1.15億元,年增率88%;稅後純益0.81億元,年增率65%,每股稅後純益 2.41 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1.48 元。康聯生醫表示,隨著各國政策與經費加持,可望全面帶動基因檢測與精準醫學產業,尤其癌症發生率不斷上升,癌症基因檢測是未來主戰場,基因檢測產業市場具爆發性。公司積極與國際優秀基因檢測及高端臨床檢驗大廠建立夥伴關係,引進尖端新技術並共同開發藥物治療伴隨性診斷檢測工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