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17

成大生技中心 蔣鎮宇博士 發酵紅茶菌 帶領學生做夢/築夢


食品雙盲檢驗認證 把關食品安全 2017-11-28經濟日報 張傑 近幾年,國內食安問題頻頻出包,包括醬油、泡芙、豆干、毒澱粉、油品等一連串食安問題,不但讓民眾人心惶惶,民眾也紛紛質疑什麼食物是好的,今年在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上,成大生技中心以微生物發酵技術核心,展出系列產品,受到市場青睞。成大生技中心主任蔣鎮宇博士表示,有鑒於近幾年國內食安問題,更發起成立中華食品安全雙盲檢驗認證學會,並經跨部會審查,由於該學會非檢測單位,其主要目的在於彰顯好的產品,希望在學術單位的帶領下,重拾消費者對於食品安全信心。蔣鎮宇博士認為,食品安全問題,從源頭品質把關至為重要,而民眾要去哪裡,才能夠買到健康安全的食品,更是現在民眾所關心的,在此次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上,透過成大所技轉輔導的金富成生技,展出康普茶飲、黑木耳、醬油等發酵技術系列產品。他指出,銀髮族在飲食選擇上,更應著重天然健康食品,以康普茶為例,是一種發酵紅茶菌的氣泡飲品,富含天然酵素、微生菌、抗氧化物成份,不僅歐美相當流行,根據市場統計,一年約有三億商機,更有益日常飲用。蔣鎮宇博士指出,成大生技中心所研發出微生物發酵技術,擁有成熟技術,除了可幫國內業者代工外,透過中華食品安全雙盲檢驗認證,更能協助業者把關品質,目前該技術不僅受到東南亞國家青睞,甚至更有越南等業者尋求代理。蔣鎮宇博士除了積極推動食品安全雙盲檢驗認證、發展雙盲檢驗認證標章外,更推動微生物發酵技術人才培訓,他指出,由於台灣的教育環境,形塑出不容許學生做夢的環境而蔣鎮宇博士希望透由教學開放,讓學生勇於築夢,才能創造國內未來生技人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