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18

食藥署長 吳秀梅: 台灣全民健保20多年 醫療品質 制度揚名國際


國產藥產值400 食藥署:品質國際認可20180208日【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為解除國人對原廠藥迷思,提升民眾對國產製藥的信賴,食藥署8日會同藥業領域的近百位產、官、學、研專家進行座談。台灣藥業規模產值400億元,且台灣藥廠配合政府嚴格執行PIC/S GMP作業規範,迄今已有137家製藥工廠通過嚴格審查,確保國產藥與原廠一樣生物相等性(BioequivalenceBE)品質一致,目前已有70家藥廠產品外銷,獲國際肯定。藥署長吳秀梅表示,台灣全民健保推行20多年,醫療品質與制度揚名國際,台製藥業者供應醫療院所健保用藥總量75%、占健保給付額22%,證明台藥物美價廉。生達總經理范滋庭表示,原廠專利藥貴,但不一定最好,研究指出,學名藥與原廠藥的血中濃度接近,但價差兩成。他指出,政府帶動國內生技發展,學名藥新藥研發開始進入收穫期,2015~2016年間,已有4件自行研發新藥在國內外上市,國產研發能力不容忽視。製藥公會理事長陳威仁表示,國產藥廠積極進行全球市場布局,與原料藥廠垂直整合,海外設立工廠或營運據點或接受國外代工,積極將優質國產藥品行銷全球,國內製藥產業雖以學名藥為主,近來對於生技新藥開發也全力發展,並已有代表性產品上市並進軍全球市場。台灣製藥產業逾70年歷史,共有137家通過PIC/S GMP稽查,主力開發學名藥GMP廠,多家是股票上市櫃的優質公司,如:股票上市的生達、永信、中化、杏輝及上櫃的南光、美時、東洋、濟生及晟德。食藥署8日偕同醫療院所醫生、藥師與台大藥學院長沈麗娟等近百人與南部製藥業者、公協會代表座談。吳秀梅表示,國產製藥水準符合國際標準,品質值得國人信賴,希望國人多多支持國產製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