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8

(人工水晶體) 無錫蕾明視康 廖秀高博士 獲創投8千萬


蕾明視康獲啟明創投等8千萬B輪投資,專註人工晶狀體生產 大陸資訊 0428日投資界(ID:pedaily2012427日消息,國內領先的人工晶狀體生產商無錫蕾明視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蕾明視康」)今日宣布獲得8千萬元的B輪融資,由原A輪投資方啟明創投領投,上海瑞健資本跟投。無錫蕾明視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是一家專業從事研發、生產和銷售人工晶狀體等眼科醫療器械的科技型企業。蕾明視康創始人、人工晶狀體材料專家、國家「千人計劃」人才廖秀高博士表示,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和人類行為方式的改變,眼睛的過度使用已越來越頻繁,人眼的老化、眼科疾病的發生也越來越趨向於年輕化,尤其是白內障、近視等常見眼科疾病,也推動著眼科醫療需求的迅猛發展。因而,蕾明視康將持續布局中高端摺疊式人工晶狀體產業,專註於研發更優質、更貼合醫療需求的人工晶狀體系列產品。白內障手術市場具有巨大的成長空間。據估計,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白內障患者群體,60歲以上的潛在白內障患者高達1.3億,目前中國白內障手術量保持每年20%增長,到2020年全國百萬人口白內障手術率(CSR)將達到3500以上。在強大的市場需求的驅動下,國產人工晶狀體的創新能力和生產水平已經能與價格高昂的進口品牌相媲美,並逐步走向海外。蕾明視康掌握人工晶狀體產業鏈的上游源頭,在美國爾灣擁有原材料工廠,產品銷往美國、法國、中國等多個國家。旗下「蕾明」品牌RS系列非球面人工晶狀體於20176月獲得CFDA批准,正式在國內上市銷售;並於2016年就已獲得歐盟CE證書。該款產品所採用的是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經臨床驗證具備良好生物相容性的、高折射率疏水性丙烯酸酯類材料;該類型材料是目前全球最理想、最暢銷的中高端人工晶狀體材料。蕾明視康目前已申請多項人工晶狀體發明專利和國際PCT專利,已獲得國內醫療器械生產許可證、國際ISO13485質量體系證書等醫療器械資質證書,以及醫療器械註冊證、歐盟CE證書等醫療器械產品證書。原A輪投資方同時也是此次B輪領投機構的啟明創投主管合伙人梁穎宇表示,「我非常欣喜看到這兩年來公司的快速成長與發展,蕾明的多款產品近年來通過臨床試驗,成功上市也讓我們更加堅定了投資和助力企業發展的信心。我很欣賞廖博帶領下的蕾明視康團隊所展現的卓越的研發和創新能力,也支持蕾明視康持續布局中高端摺疊式人工晶狀體產業的發展策略,期待蕾明不僅成為眼科領域領先的名族品牌,還能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