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8

膳食纖維 抗流感: 選擇性 關閉(開啟) 免疫系統 !


高纖維食物有助實驗鼠抵抗流感 北京新浪網 (2018-05-30)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 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高纖維食物能增強實驗鼠的免疫力,提高感染流感病毒實驗鼠的存活率。澳大利亞莫納什大學研究人員在美國《免疫》雜誌上發表報告說,他們通過動物實驗發現,高纖維食物可以激活白細胞,提升實驗鼠免疫力,幫助它們抵抗流感病毒。研究人員說,膳食纖維具有這種雙重作用的原因可能在於,它們有助改變腸道菌群構成,提升短鏈脂肪酸產量,而短鏈脂肪酸可為細胞生長提供所需能量、幫助消除炎症等。參與研究的本傑明·馬斯蘭說,一些特定療法會使我們的免疫系統要麼「火力全開」,要麼整個關閉,而令人驚訝的是,膳食纖維會「選擇性地」關閉免疫系統的一部分,而開啟另外一部分。研究人員下一步將重點探索膳食變化影響免疫系統的確切機制,研究何種劑量和類型的膳食纖維能最大限度提升人體免疫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包括燕麥、黑豆、扁豆、紅芸豆、全麥意麵、糙米、球芽甘藍、亞麻籽、樹莓、無花果乾和杏仁等。研究人員認為,現代西方飲食普遍糖分偏高而纖維含量偏低,不利於提升機體免疫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