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8

(哈獸研所) 中國No.1 DNA疫苗: 預防H5亞型禽流感


我國首個DNA疫苗獲得批准 北京新浪網 (2018-05-30 19:50)新華社哈爾濱530日電(記者閆睿)記者30日從中國農業科學院哈爾濱獸醫研究所了解到,由該所研製的用於預防H5亞型禽流感的DNA疫苗,經過嚴格的審評程序,獲得國家一類新獸葯證書。這是我國獲得批准的首個DNA疫苗產品。DNA疫苗是將編碼目的抗原蛋白基因序列的質粒經肌肉注射導入宿主細胞,通過轉錄系統表達抗原蛋白,誘導宿主產生針對該抗原蛋白的免疫應答,從而達到免疫目的的新型基因工程疫苗。DNA疫苗使用后不僅能夠誘導良好的體液免疫反應,還可誘導較強的細胞免疫應答,具有環境友好和可靠的生物安全性等特點,是未來人和動物預防與治療疫苗重要的技術發展方向之一。哈獸研所動物流感團隊歷經20餘年,採用了優化的DNA疫苗構建策略,攻克了大規模高密度培養、高水平調控表達、大規模非層析柱DNA純化等核心技術,建立了嚴格的質量控制標準體系,創建了成熟、完整、高效的DNA疫苗研發和技術工藝平台。此次我國首個DNA疫苗獲得批准,也是哈獸研所動物流感團隊繼成功研製出重組禽流感病毒滅活疫苗和禽流感—新城疫重組二聯活疫苗后,又一項重大產業技術創新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