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8

艾灸燙傷 & 熏得 直咳嗽


艾灸疏失 竟造成三級燙傷 Sunny 20180805 和閨蜜回上海度假,最後一天決定去按摩。選擇了一家連鎖店因為大眾點評很好。女技師按摩很舒服,知道我有肩周炎,就大力推薦艾灸。他家用的艾粉放在一個鐵皮盒子裡面點火。我是第一次做,當時女技師說現在盒子是涼的,一會兒會慢慢熱起來,有點燙沒關係,受不了了再告訴她。因為剛按完摩,屋子很小,我也很熱,過了一會兒感覺到燙了,就叫她過來。誰知她驚呼一聲說「已經被燙傷了,中間都白了,我應該早點過來看看就好了。」我當時雖然覺得疼,因為在後背,看不到傷口的情況,以為只是小傷,就安慰她說沒關係。後來她拿了一條毛巾,在我肩膀的其他部位又熏了一會兒。這期間,因為艾灸煙霧極大,熏得直咳嗽,不得不打開排風扇和門。然後接著做了小腹的艾熏。她一個勁地給我道歉,我也沒想到當時燙傷那麼嚴重。後來還有一個半個小時的掏耳,那個時候傷口開始疼了,問了掏耳朵小妹,哪裡有藥店,當時已經晚上11點了,被告知藥店都關門了。就讓她去前臺給要點蘆薈膠先塗上了。當時已經是半夜11點多,後背疼的厲害,就想早點回酒店,因為第二天一早還要搭飛機,也確實沒有想過有多麼嚴重。回酒店之後,閨蜜看了一下後背說非常嚴重,當時已經是半夜了,我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哪裡有醫院,而且第二天早上9點要到機場,就忍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到了浦東機場醫務室,做了簡單的包紮,醫生們說很嚴重,做的只是防止傷口感染。坐了14個小時的飛機到波士頓,在機場等了5個小時轉機,最後到我住的城市已經半夜12點了。雖然第二天要上班,但還是約了急診。醫生看了一下說非常嚴重,外圈水泡是一級燙傷,中間露出肌肉那一圈是二級燙傷,最中間已經白色硬殼狀是三級燙傷,我必須看專家門診,而且這種狀況很大可能性要手術植皮。整個燙傷有拳頭那麼大。這期間我在大眾點評留言,店家給了一個手機號碼,每次打都是在通話中,請留言的狀態。找到他家網站給客服打,結果一直打不通。最後聯繫到上海消協,立了案,說七個工作日回復我。我不知道我下一步還能做什麼,可是我真真是花錢買罪受。在這件事情中,女技師有責任。當時我已經被燙傷,應該立刻停止艾灸,用冰塊降溫。我自己也有錯,當時沒有想到會這麼嚴重,否則的話應該確認一下。但是我非常生氣的是,店家在處理這件事情時候的態度,前台明明被知道我被燙傷,沒有任何詢問,就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後來在大眾點評上給我個手機號碼,卻一直占線無法打通。之後看了專家門診,專家說這個三級燙傷的面積必須馬上做植皮手術,因為燙傷面積太大,非常容易感染,如果不做植皮手術,只能有25%左右的機會自行癒合,若是感染,還是需要做植皮手術。因為工作生活都在美國,醫療保險也是,再加上家庭原因,不可能再回中國去做手術,所以最後決定就是在美國做植皮手術。手術定在5月中旬,一個小時的全麻手術,我一共昏迷了三個小時左右。手術之後的回復是非常痛苦的,植皮切掉的部分在大腿處,5X4釐米大小的傷口、不得不一直吃醫生開的處方止疼藥。而且後背的傷口打了訂書釘勾著皮,只能側躺,再加上大腿的疼痛,只能一晚上一晚上坐著。幾天後回醫院複診,後背拆線恢復很好,但是大腿上的傷口還一直流血,尤其是當護士處理傷口的時候,那種鑽心的疼痛,以及血淋淋的畫面,讓我全身顫慄強忍淚水。這期間再次打消協留下來的店長手機,終於接通。互留了微信,在微信裡面,店長給我道歉,我提出要求賠償所有手術以及誤工的費用,被店長拒絕,並建議我走司法程序。這種發生海外的突發傷害,回美後的醫療令身心受到極大傷害,要走法律程序去維護自己的權益,只怕曠日費時,希望我的親身經歷能帶給大家警惕,即使是小傷也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