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8

(北科大 方旭偉教授) 輔導醫材表面工程聯盟: 榮崑行生技/旭諾生技/永勝光學/方策科技/民贏生技/友榆科技/塑膠中心/京媛醫美


引領創新醫材 生醫產學聯盟頒獎 2018-08-17 19:11經濟日報 吳佳汾 生醫材料表面工程產學技術聯盟成軍3年,輔導生醫產業研發創新醫材成果斐然,今(17)日聯盟舉辦創新醫材與細胞治療趨勢座談,並頒發2018價值產學獎,表揚多家具前瞻發展性的合作企業。科技醫療時代,創新醫材需求成為生醫界在疾病治療上的重要關鍵之一,在科技部主導、臺北科大執行,以創新研發醫材並輔導商品化的生醫材料表面工程產學技術聯盟成立,成軍3年來,攜手企業創造十分傲人的研發與商品化成果。聯盟主持人臺北科大方旭偉教授指出,台灣擁有不輸新加坡的電子供應鏈體系,且台灣的研發技術更是走在世界前端,透過聯盟跨領域的專家輔助,除了提供技術上的輔導,及商品上市前的市場評估與上市相關法規及布局等協助,可以加快合作企業創研商品化的速度,並順利打入全球市場。此次獲價值產學獎金牌獎企業分別為:醫材類的榮崑行生技、旭諾生技及永勝光學;創新技術類的方策科技、民贏生技、友榆科技及塑膠中心;細胞治療類則有京媛醫美集團。臺北科大副校長楊重光頒發2018價值產學獎時,十分肯定聯盟的輔導成果與獲獎企業的成就。頒獎活動同場舉行專題演講,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剖析及發掘生醫與醫材的發展趨勢,演講者與主題包括:陽明大學牙醫系副教授林元敏主講的「牙科3D列印醫材的產業和臨床趨勢」,及台灣再生醫學理事長張至宏醫師主講的「從骨科臨床醫學觀點與應用看衛福部細胞治療特管法修正案」,聯盟主持人、臺北科大特聘教授方旭偉主講的「醫療器材與生醫材料快速開發模式」。聯盟期待更多企業與產學專家加入創研行列,讓台灣的生技醫材產業發展壯大,並且能引領全球生醫的潮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