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8

生技股 為純內需股 !!


新藥傳捷報 生技股好夯 方歆婷╱台北報導 201883 上午5:50 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火再升溫,被動元件族群等遭殺盤,衝擊台股昨(2)日重挫逾百點,類股哀鴻遍野,惟上櫃生技股由智擎(4162)新藥傳出捷報、獲健保給付正式開賣後,吸引買盤轉進,股價有撐,整體族群又有選舉題材加持,再度成為多頭資金避風港。智擎新藥安能得(Onivyde)日前獲健保給付,正式在台灣地區全面銷售,初估將有數百人受惠,公司力拚5成市占率,這一役也是台灣生技產業重要指標,並為新藥族群注入一劑強心針。此外,中裕的愛滋新藥Trogarzo注射劑進軍歐洲,受惠取得歐盟「快速審查」資格,預計審查時間可望縮短到150天,專家估,最快明年首季有機會取得歐盟上市許可。整體生技族群因捷報利多,還較不受到貿易戰影響,包括泰博、佐登、智擎、和康生、科妍、大江、穆拉德加捷、醫揚、聯合、優盛、康聯-KY11檔,昨日價增量揚,逆勢大盤表現,躍居亮點族群。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生技除了是資金避風港,也有年底選舉的政策利多加持,新藥甚至有健保藥價的題材,不再只是本夢比,也繳出實質獲利成績,吸引買盤注意,而部分個股股價也有創高表現,顯示籌碼有獲利。前台灣工銀生技創投資深投資協理羅敏菁指出,昨日電子類股主軸的被動元件和晶圓等族群短暫調節,投資目光轉而投向跌深的新藥股,這動向頗有資金停泊意味。羅敏菁認為,現階段類股輪漲快速,留意生技族群中每股盈餘具成長性者,有機會鞏固行情。安聯全球生技趨勢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8月向來是生技產業的傳統淡季,不過今年生技類股挾財報、併購和新藥題材等堅實基本面及內需股優勢,今年來仍有逾一成表現。在策略面,許志偉表示,因生技股為純內需股,在美中貿易事件尚未平息之際,容易成為資金避險的首選去處,加上又具有科技概念,其實也成為部分擔心科技股受貿易戰影響下的受惠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