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8

工研院 六甲院區: AI生技醫療發展


從產業創新到跨域應用 剖析AI生技醫療發展 2018-10-03 19:49經濟日報 曹松清產業智慧創新人才培訓中心、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主辦的「從產業創新到跨域應用剖析AI生技醫療之發展」,112日在工研院六甲院區舉辦。主辦單位表示,數位科技加速了生技醫療產業跨界整合應用的腳步,人工智慧(AI)更讓數位醫療有了突破性的發展,帶動龐大潛在商機。蘋果營運長蘋果威廉斯(Jeff Williams)曾表示,生技醫療將是蘋果未來十年大計。目前人工智慧正逐步深入各個醫療研發服務應用層面,預料將會帶動新世代智慧醫療產業蓬勃發展,並將促成生技醫療產業全面進化。根據預估,此新興生醫生態系統在2015年的市場規模約為770億美元,到了2024年將突破3,800億美元(約為台幣11.1兆元),年複合成長率超過20%;其中發展最快速為遠距和行動醫療(mHealth),年複合成長高達35%,預估至2024年其市場規模將為2000億美元(約為台幣5.8兆元)。工研院與資策會同為國內兩大推動產業創新能量之機構,在軟硬整合潮流下,特別整合雙方資源與能量成立「產業智慧創新人才培訓中心」。此課程即為此培訓中心等單位配合政府「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與「五加二產業創新研發計畫」等政策推動,針對人工智慧之相關新興關鍵領域所辦理之人才培訓課程。該課程不僅連結核心技術密切相關的工研院和資策會專業人才,並邀請到國內外產業及學研機構優秀專家擔任講師,期待藉用宏觀且精準的概念闡述,配合關聯領域、技術趨勢、產業競爭力的發展,描繪出產業現況與發生中的變化,剖析潛在應用與商機;並藉此檢視台灣產業在AI生技醫療時代下的機會與挑戰,尋找台灣產業未來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