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8

大江 生物挖礦 模式奏效: 2018年營收破80億元


大江犀利 今年EPS挑戰18 2018-12-09 22:54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大江生醫今年營運屢創新高,董事長林詠翔表示,12月營收再寫新紀錄,應是合理預期,內部認為,公司第4季獲利也會續寫新猷。法人估,大江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可望突破18元,內部也認為「拚一下,或許有機會」。大江11月營收達9.24億元,累計前11月營收則有71.3億元,前三季稅後純益約11.34億元,EPS11.28元。法人預期,12月營收合理推估可突破10億元大關,若果,則大江今年將迎來單月第一個10億元營收,全年營收則將突破80億元,寫下新里程碑。大江12月受邀多場海外法人說明會,前此,有美系外資給予「買進」評等,並認為大江受惠於強勁的需求、毛利率成長以及在大陸市場成長等,有助於該公司到2020年獲利的年複合成長率達68%,本土法人也預期,大江第4季的EPS應有67元的佳績。展望明年,林詠翔給公司經營團隊訂的成長目標,仍只有「保守」的30%,回顧去年,林詠翔只給了同樣期許,但檢視今年前11月營收,年增率卻超過95%,若12月營收突破10億元,大江全年營收將較去年翻倍。大江前三季營運亮眼,不僅既有市場大陸需求強勁,而美國子公司也同步豐收,預期第4季成長力道不變,目前訂單已經排到明年,由於產能滿載,客戶下單到交貨平均都要等三個月,粉包產品則長達六個月。林詠翔表示,能創造這樣的成績,主要來是自動化整合、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於生物科技領域的「生物挖礦」科研模式奏效,並找出許多有效的天然物,為產品線奠基。大江的保健護膚品已行銷至全球50國,並持續加速國際布局,美國子公司去年底設立後業績暢旺,今年營收逐月成長,今年9月於大阪開設日本支社,後續也將規劃於法國等地設立分公司,就近服務重要客戶。為因應客戶需求,近期大江董事會通過5,000萬美元資本支出,將用在興建屏東新廠及擴產。其中磐石精準智造中心全自動化倉儲中心W1預計明年第2季投產。至於法人圈傳言,大江今年全年EPS20元,對此,林詠翔不予評論,他認為,這應是外界對該公司的期待,但公司經營團隊專注於把產品與業績做好,其他的就交給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