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8

(求償39萬) 腰椎手術: 人工骨基質 變成 壓克力骨水泥?


腰椎受傷動手術! 醫生填入這個東西讓他氣炸 林旼叡,吳姝叡 許猛捷 20181211 術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有民眾因為腰椎受傷,到新北市雙和醫院動手術,但他控訴當初明明自費,選擇填充可吸收的人工骨,結果看到費用清單,才發現竟然是其他醫材,讓他氣炸了,要求院方退回39萬手術費,但到底是不是誤植,雙和醫院沒有正面回應,只說醫材都經過健保局核可。投訴人鍾先生:「中間它是一個椎體支撐,然後裡面弄兩個椎間支撐,卻填入不是我們需要的壓克力材質。」術後還在復原階段,鍾先生得拄著拐杖,穿著骨架支撐脊椎,他說今年3月,因為爬山導致腰椎受傷,4月和10月,分別到新北市雙合醫院動手術,掏了荷包39萬元,但鍾先生很氣,因為換來得卻是...。投訴人鍾先生:「當初我們去看前後兩次的診斷,是不一樣的,我有再三的強調,我一定要轉換成骨頭的東西,不然這個手術我們是不會接受的,不管成功與否。」鍾先生拿出,當時簽署的自費同意書,他控訴,上頭的項目明明寫得是人工骨基質,但是到了住院費用清單上,卻變成了類似壓克力材質的「骨水泥」,讓他氣炸了,跟原本說的完全不一樣,而讓他更憂心,就怕之後會出現副作用。投訴人鍾先生:「回診醫生都沒有給一些答覆,(手術前)醫材是完全沒有看到,只有簽單而已。」鍾先生認為,醫生有疏失,要求院方賠償39萬的手術費。然而,針對是不是誤植,雙和醫院沒有正面回應,只說使用的醫材,有經過健保局核可,醫療糾紛,就交由第三醫療公正單位檢視。不過詢問其他骨科醫師,對方透露,一般來說 SOP除了術前溝通、簽名之外,也會事先提供樣本參考,術前就算患者麻醉無意識,也會把醫材請家屬確認,或是術後拿出使用完的瓶罐當做佐證。最好再三確認,也避免事後引發糾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