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9

長庚 偏鄉醫療新技術助力: 心震圖量/ 腹部超音波


研發醫材 長庚大學照護偏鄉2019-03-10〔記者周敏鴻/龜山報導〕長庚大學將「手攜式腹部超音波系統」等研發成果,導入偏鄉醫療照護系統中,讓醫護人員前往復興區進行居家或定點醫療照護時,可及早偵測出民眾的心血管或肝臟是否異常,去年就曾篩出27人需進一步檢查與追蹤。校方表示,考量復興區因偏遠而有醫療相關問題,因此導入「多通道心震圖量測技術」、「手攜式腹部超音波系統」,協助醫護人員提升偏鄉的醫療照護,去年復興區共有97人參與檢測,27人被篩出需進一步檢查與追蹤。長庚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教授崔博翔說,以去年1012月為例,比亞外、羅浮部落的文化健康站,共有35人進行超音波測量,結果9人發現有脂肪肝、膽結石、膽囊息肉、膽沙、血管瘤、腎臟囊腫等問題;另有36人進行心震圖檢測,也有6人被診斷出心臟收縮指數異常等狀況,都因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可望儘速恢復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