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9

亞東醫院100多萬胸部X光病例: AI策略串聯林百里&徐旭東

林百里.徐旭東同台 宣布啟動醫療AI合作 2019-9-24 綜合新聞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今天(24)兩人難得一起同台,共同宣布亞東醫院合作廣達電腦,打造醫療人工智慧AI,低調研發一年,胸部XAI系統,目前已經發展出20多種胸部疾病的AI處理,已經進入臨床測試階段,可以做到健檢、警訊、疾病分類、自動報告等四大功能,林百里聊起AI也開玩笑說:「一輩子沒這麼用功過」 B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你們這個跳出來是美男還是美女啊...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一秒蹲下又從禮物盒跳出來活潑模樣逗樂全場林百里幽默表示這是送徐旭東一份大禮亞東醫院與廣達電腦共同宣布醫療AI合作計畫B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我們IT界裡面最重要是張董事長他每次跟我講說他想不通Douglas做那麼多他做一樣已經很辛苦我說我也是我做一樣AI也是搞得我昏頭轉向了所以說我跟徐董事長報告NB是我次要的我現在專心做AI,林百里說與徐旭東認識近20年兩人都很忙碌難得有項目可以合作在台下也互動頻頻亞東醫院與廣達低調研發一年胸部XAI系統目前已發展出20多種胸部疾病的AI處理也已進入臨床測試可以做到包括健檢、警訊、疾病分類、自動報告等四大功能B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去年開始我們由亞東醫院發動胸部XAI判讀研究計畫亞東醫院蒐集100多萬的病例由醫師一一標註現在已經差不多完成我們也產出20個以上模型進入AI就能幫忙判讀20種病症B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主要就是說這麼多病人這麼多片子經過AI先過濾一下重要重病的與輕的重的要請醫生再看一下這是很好的一個過程使AI更普遍化,AI能提供X光片初步判讀報告作為醫生參考可由資淺住院醫生先閱片再由主治醫師覆核藉此做到雙重確認、減少遺漏錯誤進一步提升醫療報告速度林百里聊起AI很起勁更說自己是最用功的學生B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我一輩子沒那麼用功過因為要搞AI醫療近年來很用功每次參加研討會都從9點鐘坐到5點鐘因為我在高中的時候很想讀醫科的但是沒考上耿耿於懷現在發現AI能夠幫忙所以我趕快去學習我學了很多,透CG除廣達合作亞東醫院研發胸部XAI系統緯創旗下緯創醫學也投入血液透析和慢性腎臟病領域將智慧醫療服務導入透析診所仁寶最新也與北科大結盟創立宏智生醫科技新創也是旗下第五家與醫療相關轉投資布局 代工廠跨足智慧醫療動作積極誰都不想錯過下一個兆元商機記者陳韻羽 王為璜台北採訪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