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9

南光: 待Irinotecan藥證審批 (2012年9月送件)

南光 大陸營收 將「藥」進 2019-09-22 22:30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中國大陸將推針劑一致性評價,而南光(1752)的產品降腦壓藥(甘油果糖注射劑)將被列為參比的製劑,南光出貨大陸的高利潤針劑量能有機會放大,帶動獲利上揚。南光在大陸有胃潰瘍藥、急救用藥與降腦壓藥三支,其中胃潰瘍藥已開始進行一致性評價試驗。南光2018年在大陸的中國營收約1.5億元,年增52%,主要是受惠急救用藥與降腦壓藥取得標案。由於經過大陸醫改後,部分品質不良的廠商相繼退場,南光8月營收已衝上1.8億元,創新高。南光表示,依據傳統往例,下半年營運會優於上半年,今年看來也是如此。法人預估,2019年大陸營收將較今年增長。南光目前尚有兩項學名藥產品等待藥證審批,分別是Irinotecan(轉移性大腸癌)已於20129月送件,以及Iron Sucrose(鐵質缺乏症)在20115月送件。法人認為,雖然南光2019年成長動能主要來自美國抗生素用藥,但降腦壓藥若能成為大陸仿製藥品(學名藥)和療效一致性評價的對照藥品(參比製劑),大陸市場量能需求提升,可望帶動2020年後的獲利上揚。目前南光二廠及三廠資本支出約30億元,產能利用率仍低,一旦稼動率拉升,獲利上來的速度將加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