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4, 2019

資金 陸續布局 貿易戰防禦性醫療產業


訊聯漲停領軍 生技族奔紅 2019-07-02 13:59聯合晚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受權值股除權息影響,台股今日微幅回檔修正,盤面上,族群輪動快速,除了光學元件股、MOSFET概念、部分IC設計股、散熱族群等電子股各自表現之外,生技族群在訊聯(1784)攻高漲停帶領下,重啟漲勢,類股指數盤中漲逾1.5%,躍為市場焦點。盤中,上市的中化生開高走高,一度亮燈漲停,和康生、中化漲逾5%,旭富、羅麗芬-KY、寶齡富錦則漲逾3%,喬山、台耀、國光生也有2%以上的表現;而上櫃生技股更為強勢,訊連拉出長紅K,突破盤整態勢,早盤即已鎖住漲停價位,逸達、泰博、美時漲5%以上,基亞、中裕漲4%,其他如浩鼎、穆拉德加捷、奈米醫材、智擎、承德等則漲逾2%。籌碼面部分,三大法人近十日買超旭富、中生化逾千張最多,而美時、岱宇、國光生、寶齡富錦、神隆、東洋、中裕、麗豐-KY、喬山等也有百張以上的多單布局。回顧6月表現,喬山漲幅超過50%、岱宇、穆拉德加捷漲20%以上、雙美、中生化、大學光、美時、國光生、奈米醫材、達爾膚、佐登-KY則有10%以上的漲幅。法人表示,受貿易戰影響,資金傾向布局醫療等防禦性產業,當中,美容保健、醫材類因營運動能穩健,是以較受青睞。展望後市,因生技業屬於政策鼓勵的「五加二」產業,且除了指標股浩鼎因官司告終,其新藥臨床進度、授權和國際合作案同步啟動,以及生技月題材的加持下,新藥、製藥股或仍有一展行情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