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20

中化生 ~4億元 增加三條30噸 醱酵 產線

中化生舞雙劍,今年獲利靚 2020/01/08 08:11 時報資訊【時報-台北電】中化生 1762 受惠新客戶訂單成長,主力產品供不應求,已著手將20噸醱酵槽汰換成30噸槽後,由於大客戶Par挑戰新藥專利告捷,享有180天獨賣期,讓中化生開發的抗乳癌原料藥EverolimusEVE)因是獨家專賣,成為大贏家,激勵2020年營收獲利將有亮麗表現。產能供不應求的中化生,因訂單成長,已積極擴建產能,建置的30噸醱酵槽,將於2020年第二季先完成一座,激勵下半年營運起飛 。另外,中化生也規劃在20212022年間,斥資34億元籌建占地約1,000坪的新廠,屆時將增加30噸的三條醱酵生產線,總醱酵體積達220。中化生表示,旗下五大主力產品中,免疫抑制劑Tacrolimusg受惠日本市場持續成長,2020年也有美國學名藥廠的新客戶加入,業績看增二成;而在美市占率第一的器官移植免疫抑制劑MMF,今年也有美國新客戶加入,將維持較往年810%的成長幅度。抗真菌感染藥CaspofunginCAS)則是歐洲既有客戶訂單增加,2020年出貨有機會成長2530%;抗癌原料的EVE美國客戶雖然已經在去年備貨,今年將再開拓歐洲二~三家新客戶,業績也可望有不錯的成長力道。此外,由於美國FDA上個月核准Endo集團旗下ParAfinitor Generic ANDA藥證,包括2.5mg5mg7.5mg共三種劑型藥證。由於Par是第一個成功挑戰專利的原名藥廠,享180天的獨賣期,在該抗乳癌藥已正式開賣下,中化生也成為受惠的原料藥廠。法人表示,由於另一家美國客戶將在Par180天市場獨占後,預計20206月,上市低劑量2.5mg5.0mg7.5mgAfinitor學名藥。該客戶也是高劑量(10mg)挑戰新藥專利,可望2021年上市,屆時也將會有180天的市場獨占權,也讓中化生的EVE原料藥前景看佳。營運倒吃甘蔗的中化生,2019年營收挑戰雙位數成長,本業獲利力拚七年新高,今年則在訂單成長和擴產效應中,預期營運將延續成長力道。除了本業營運外,中化生帳上尚有7,100坪的觀音廠用地,當時買進價格一坪約10萬,目前根據實價登錄已有115萬元,潛在獲利超過2.8億元,對每股盈餘貢獻3.5元以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