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20

中國 研發 關節手術機器人完成 首例全膝置換

大陸首例 機器人置換膝關節完成 2020-01-08 01:43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表示,中國首例機器人全膝人工關節置換(TKA)手術近日在北京完成。此次使用的HURWA關節手術機器人是中國自行研發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現代尖端科技醫用設備。中新社報導,該手術由北京協和醫院關節外科林進、王煒團隊實施。在麻醉科、手術室、放射科等相關科室和職能處室的合作下,中國造關節機器人完成了此次首秀。全膝人工關節置換手術技術要求高、操作難度大,而TKA手術機器人有助於將手術規範化、精準化、微創化、高效化,幫助醫生造福更廣大的患者。近年來,外科機器人手術技術在中國快速發展。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此前指出,自1997年中國第一台醫用機器人主刀手術取得成功後,截至2017年,已累計完成各類機器人手術達7萬餘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