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20

因華 轉型 力拚損平: 僅D07001臨床試驗開發中 (肺癌、乳癌、胰臟癌及膽管癌)

新藥報喜 因華明年營收拚增三倍 20191224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因華(4172)總經理郝為華23日在法說會中表示,旗下開發的三項新藥,已成功授權二項,將陸續有里程金收入和藥品銷售分潤,加上兩項利基學名藥完成美國市場產品布局,未來營運樂觀。法人預估,因華在藥品開發進入開花結果下,2020年營收將呈23倍成長,並將申請上櫃。因華營運大見轉機,今年前11月營收0.829億元,年成長率75.4%,前三季每股淨損0.68元,虧損幅度大幅減少。法人表示,因華用於治療糖尿病的N11005及治高血壓的C08001兩項新藥已成功授權,截至今年前11月已認列8,200萬營收,依據目前已簽及洽談中接近簽訂合約估算,2020年營收將再呈2~3倍成長。而且因華目前除了治療肺癌、乳癌、胰臟癌及膽管癌的D07001,在2020年仍持續進行臨床試驗外,其餘品項皆已完成開發,預期研發費用可依營運狀況調控,財務結構預計將大幅改變下,年度營運將有機會力拚損平。郝為華表示,因華已成功轉型,目前兩項高門檻利基型學名藥因飛諾罕病用藥-BH4及新一代顯影劑-D00513012019年已完成美國原料藥主檔案(DMF)建立;其中,因飛諾在2018年授權予大陸新時代藥業後,已於今年8月供貨予新時代藥業準備申請大陸藥證中,而且也和美國有意願夥伴進行授權洽談中,包含D0051301等三項顯影劑也與大陸有意願夥伴進行洽談合約中,藥品開發與授權已逐步呈現實質效益。另外,二項新劑型新藥的口服胰島素(N11005)及高血壓用藥(C08001),分別在2018年及2019年完成區域性及全球授權後,目前由授權方進行未來藥品開發之費用投入,N11005預計於今年底完成動物毒理性試驗,準備於明年完成新藥審查(IND)申請後開始進行臨床試驗一期,並預計於年底可依合約收取第一筆里程碑金100萬美金。C08001則在今年7月授權予大陸山東新時代藥業後,2019年已認列第一筆簽約款人民幣一千萬元,目前預計於2020年完成人體相等性(BE)試驗後,循中美雙報之法規,提出大陸及美國藥證申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