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20

(基亞北京合資公司)PI-88重新調整臨床設計大陸以臨床phase II開始

基亞子公司前進大陸科創板 2019-12-19 00:03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台灣生技公司掀赴中國大陸掛牌潮,基亞昨(18)日宣布,旗下新藥PI-88將授權大陸轉投資公司基亞細胞,未來基亞細胞將在大陸籌資人民幣5億到10億元(約新台幣22.5億至45億元),規劃三年後在上海科創板上市。大陸科創大力招手創新產業,據悉,台灣生技公司中,包括基亞在內,還有晟德集團、浩鼎、中天集團均規劃將旗下大陸子公司、轉投資事業轉進海外掛牌,其中,大陸科創板均為重點選項之一。(對岸科創板躍生醫籌資中心)據了解,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宣布上海科創板成立後。其中生技公司掛牌僅須符合兩大條件,包括掛牌前估值逾人民幣40億元、核心產品進入臨床二期試驗,吸引台企搶進。基亞細胞為基亞、大陸東源華信投資公司於今年8月底在北京合資成立的大陸新藥公司,為推動基亞細胞在科創板上市,基亞公告,旗下抗肝癌新藥PI-88將授權給基亞細胞做為種子新藥。基亞細胞旗下有細胞治療業務、包括PI-88在內共有八項新藥產品。未來由大陸夥伴主導籌資、臨床試驗、產品開發,該產品此前臨床三期解盲不如預期,未來將重新調整臨床設計,並且同步開啟肝癌、慢性腎病兩項適應症,在大陸以二期開始執行臨床試驗。在授權利益方面,基亞表示,此次PI-88授權給基亞細胞後,在產品上市前將陸續分得人民幣5,000萬元(約新台幣2.1億元)授權金暨里程碑款,其中第一筆簽約金人民幣600萬元將於本月認列,明年將認列另一筆人民幣600萬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