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20

台灣創新 (台開) 攜手 花蓮慈濟醫院: 目標 洄瀾生技園區

台開攜手慈濟醫院 將打造花蓮生技園區2019-12-27〔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開(2841)今天代子公司台灣創新公告,與花蓮慈濟醫院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創大健康產業,雙方將以未來醫學中之細胞治療與非物質治療為重點,建立頂尖生技園區,形成醫學區塊。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早在3年前台開集團即已提出計畫在花蓮洄瀾灣建立基因檢測健康中心,並於今年4月與國內首家獲衛福部核可的細胞製備公司長春藤生命科學合作,今天再與花蓮慈濟醫院合作,合作內容包括數位健康管理、抗衰老、預防醫學、再生醫學、細胞儲存、細胞療法等面向,並結合醫療、科技、生技,未來最終目標是建立世界上頂尖之花蓮洄瀾生技園區,並達成做好預防就免開刀、不藥而癒之最高目標。邱復生表示,雙方共創大健康產業將分三階段,第一階段建立大健康管理中心,第二階段是建立Medical Mall,第三階段則是期望建立亞洲最頂尖之生技園區。花蓮慈院將協助台開創新建立大健康管理中心,包括數位健康管理資通訊架構、各項檢查服務、醫事人力資源等之建構,且為其合作醫院,成為花蓮慈院細胞治療之個案初篩平台,儲存免疫細胞到花蓮慈院,未來將由花蓮慈院提供細胞治療服務。同時花蓮慈院將協助第二階段未來Medical Mall之招商、專科醫師建置等相關事宜。而台創亦將協助花蓮慈院之各項建築物規劃設計,與醫療國際行銷,醫療技術提升、人文關懷的宣傳。邱復生指出,最終共同目標是打造花蓮洄瀾生技園區為立世界上頂尖之生技園區,參考國外生技園區成功案例,讓此園區緊鄰之花蓮慈濟醫院、基督教門諾醫院、工研院花蓮分院、慈濟大學、東華大學等整合產學資源,形成在地生技醫療聚落效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