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20

(新冠疫苗) 復星醫藥 投資德國 BioNTech 1.35億美元

中德聯手開發新冠疫苗 愛傳媒 2020318 上午5:30 【特約記者謝維倩編譯】德國生物技術集團BioNTech與中國復星醫藥(Fosun Pharma)達成1.35億美元的合作,以開發新冠疫苗,準備四月下旬開始臨床試驗。復星醫藥對BioNTech提供5000萬美元的股權投資,再支付8500萬美元,用作疫苗開發和轉成商業化的費用。隨著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帶來的恐慌和焦慮不斷加劇,世界各地已有20多家公司和實驗室正在嘗試開發COVID-19的疫苗。包括BioNTech在內的幾家公司正在利用mRNA技術,通過注入病毒的部分基因幫助人體細胞識別病毒,進而激活免疫系統對抗COVID-19。據稱,美國企圖說服另一家開發mRNA新冠疫苗的德國生物技術公司CureVac將其研究轉移到美國。製藥業分析師表示,BioNTecCOVID-19競賽中似乎處於最有利地位,該公司擁有多樣化的mRNA平台、遞釋配方和製造能力。BioNTech表示,監管部門的批準如果順利通過,它將在下月從德國開始對健康的志願者進行BNT162疫苗的臨床測試。美國Moderna研製的首個COVID-19候選疫苗從本周開始臨床試驗。BioNTech的初步試驗若能證實疫苗安全,並可以引發免疫反應,該公司將與復星醫藥在中國進行更廣泛的臨床試驗,接著在歐洲和美國展開。BioNTech與美國製藥公司輝瑞(Pfizer)圍繞新冠疫苗的洽談也更深入一步,兩家公司已在合作開發流感疫苗。BioNTech執行長表示,他們正在與輝瑞洽談,以實現儘快將疫苗投放美國市場。但他也同時強調,目標是在全球範圍提供疫苗,而不是特定國家,無論是德國、中國或是美國。BioNTech全力投入與COVID-19作戰,除了疫苗研發外,預計很快將宣布有關的治療研究。同樣在COVID-19疫苗競賽中處於有利地位的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表示,在疫苗可以轉成商業並量產後,那些人應該最先接種疫苗由各國政府決定,但醫務工作者可能是嬌生公司的優先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