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吳裕仁….軟珊瑚成分保養品


醫美研究 吳裕仁獲國科會獎助 2012/10/14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縣報導】美和科技大學美容系副教授吳裕仁近年致力於醫學及美容相關研究,表現優異。私立美和科技大學美容系副教授吳裕仁近年致力醫學與美容相關研究,研發一套可有效評估化妝品抗氧化或防曬成分臨床效果測試平台,今年連續獲國科會及教育部特殊優秀人才彈性薪資獎助。41歲吳裕仁曾任東港安泰醫院營養部主任,有豐富臨床實務經驗,後來到台灣大學微生所取得博士學位,在美和科技大學任教逾12年,曾擔任美容系系主任。吳裕仁表示,他整合美容系教師組成研究團隊,帶領學生進行軟珊瑚成分、萃取保養品等研究,也積極與產業界合作,開發美容應用性商品,現階段開發一套可有效評估化妝品抗氧化或防曬成分的臨床效果測試平台,該平台對國內化妝品業者開發國際競爭力商品相當有助益。吳裕仁研究成果獲青睞,近一年發表國際專業期刊論文近10篇,近5年來替學校爭取近千萬產學合作經費,今年同時獲國科會及教育部特殊優秀人才彈性薪資獎助,其中國科會66萬元,教育部分3年獎助,每年30萬元。美容系主任蔡豐仁指出,美容系成立14年,培養出近千名畢業生,學生每年約有230人在全國各大美容美髮比賽獲優異成績,每年取得美容美髮乙級證照人數近30人,雖然少子化影響,但該系近年3平均招生率維持93%,吳裕仁付出功不可沒。校長林顯輝也相當肯定,他說,國科會獎助項目,全國通過率只有20%,吳裕仁能獲獎助,且同時獲教育部獎勵,相當不容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