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20

義美食品 30億投資龍潭廠 整廠輸入 冷凍真空乾燥系統

義美看好生技業 30億蓋生醫中心 2020-05-08 01:44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經濟部昨(7)日召開投資審查,通過三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約43億元,分別為台商回台的熒茂光學,及二家根留台灣企業義美食品、武漢機械。其中義美食品斥資30億元興建「生機.生醫中心」與智能化產線,為疫情當下少數仍逆向投資的食品產業。經濟部指出,目前累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468家企業投資達9,883億元,預估創造8.1萬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有184家台商回流,投資額約7,521億元,帶來6.1萬個就業機會;65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420億元,創逾1萬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7家企業排隊待審。近期台商回台投資件數銳減,不如外界預期的大舉返台潮,也不像美中貿易戰時踴躍。經濟部說,疫情衝擊之下,通常對國際貿易的反應較為即時且直接,如企業能即刻接獲轉單,加班生產;不過,投資方面會遞延半年顯現,因企業需要一定的時間研擬投資計畫,才會投遞申請。本次通過台商回台投資的熒茂光學,受美中貿易戰加徵關稅,導致終端客戶訂單減少、影響營收,決定投資逾1億元將生產重心移回台灣,在高雄路科現有廠房導入光學貼合及機器手臂等智慧自動化設備,可新增至少50個工作機會。此外,義美食品看好台灣生醫生技產業可望創造下一個經濟盛世,斥資30億元在桃園龍潭廠區興建「生機.生醫中心」與智能化產線,整廠輸入台灣首座超大型「冷凍.真空乾燥系統」,將新增220個本國就業機會。值得注意的是,翻天覆地的疫情雖然重創全球經濟,但仍有企業不但未受影響,反而迎來轉單。其中,名為「武漢機械」但實為台灣公司的動力單元與插裝閥製造商,因創辦人名字有「武」字而命名,公司就受惠美中貿易戰及新冠肺炎疫情的雙重轉單效益,產能供不應求。為了消化爆量的訂單,武漢機械決定加碼根留台灣,投資超過9億元在中科二林園區新建廠房及智慧化產線、擴增花壇廠產線,增聘64名相關研發人力,預計可增加三至五倍產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