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21

醫師兼董事長 團隊拚藍海: 蔡長海/劉銖淇/黃文良/徐偉成


長聖生技董座劉銖淇 堅守醫療前線 2021-10-24經濟日報 / 記者 謝柏宏 長聖國際生技與醫界淵源很深,董事長劉銖淇、總經理黃文良與副總經理徐偉成都是執業多年的醫師,公司發展更在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蔡長海支持下,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有緊密合作關係。長聖是由劉銖淇與醫界朋友於2016年共同創立,蔡長海、晟德製藥董事長林榮錦與他私交很好,經過幾次討論,決定要成立細胞治療新藥公司,並聚焦在免疫細胞治療癌症及幹細胞治療心肌梗塞等領域。劉銖淇投入細胞治療與幹細胞治療研究,和他的醫師專業相關。早期他在台中榮總工作時,曾是細胞遺傳實驗室負責人,在美國耶魯大學留學進修也是這門領域,後來開業創立婦產科醫院時,也經常接觸到新生兒臍帶血幹細胞,對於幹細胞研究領域很有心得。劉銖淇是陽明醫學系第一屆畢業生,有30多年婦產科臨床實務經驗,目前雖然擔任長聖董事長,仍會花一半時間在婦產科醫院,他也是台中新亞東婦產科醫院院長。在忙碌的工作中,經常是一邊主持公司會議,隔天就換上白袍到產房接生。劉銖淇初出茅蘆準備要當醫師時,原本有兩個工作機會,一個是台中榮總婦產科,第二個是台北榮總小兒科,兩個科別都有興趣,後來是台中榮總先通知他錄取,讓他一頭栽進產科病房。劉銖淇說,後來出來開業時,台灣一年出生嬰兒有40多萬人,而隨著少子化及疫情影響,去年出生兒降到約18萬人,今年上半年只剩下7萬多人。嬰兒愈來愈少,但這也是已開發國家的常態。他認為,台灣不僅出生兒愈來愈少,連婦產科醫師也愈來愈少,這就不是少子化的影響了,這和台灣健保大環境有關。早年台灣醫界四大熱門科別是內科、外科、婦產科與小兒科,但是這四科的工作負荷特別大,加上大環境不好,導致四大熱門科別轉成四大冷門科別。劉銖淇不但堅守婦產科第一線,更在生技產業領域找到新的藍海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