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21

生技巾幗領袖: 女性、母親、關懷、照護 (突破性別天花板: 新穎/晶鑽)


生技業大迎疫後商機 創業女強人挺身曝成功關鍵 記者吳康瑋/綜合報導隨著疫情趨緩及疫苗覆蓋率上升,各項活動逐漸恢復正常,而生技年度盛事「台北生技小聚」將於29日在內科創新育成基地召開,邀生技業者們齊聚,就新藥研發、傳染疾病、檢測診斷等領域跨域合作交流。北市府產發局指出,今年主題為「巾幗領袖心時代」將邀請生技、生醫領域發光發熱的優秀領袖女強人進行分享,大談如何運用特有的前瞻管理學,替產業與研究道路領航,並針對不同階段生技企業面臨的課題,提供解決良方。產發局指出,據全球創業觀察(GEM)年度報告顯示,台灣女性的創業比率在亞洲國家中相對活躍,而生醫、生技領域的優秀女性擁有許多特質,她們或柔性、或嚴謹;或以人文為本、或以科學為基;以其特有的管理力、研究力、創新力、前瞻力等等,都是在產業與研究道路上有效領航的「軟實力」。產發局指出,在疫後商機復甦的同時,生技業也因全民對生技疫苗產業的觀念普及,跟著受到大眾矚目,而這次活動也特地邀請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張瑛芝研究員、新穎生醫創辦人暨總經理曾錙翎、晶鑽生醫董事長賴柏如出席,期盼他們能從女性、母親角度,或從重視關懷、照護的價值,分享如何在公務與家務權衡下,自我實現出專屬成功心法,突破性別天花板成為優秀領導人。其中,創新型體外診斷試劑(IVD)廠商新穎生醫(6810)成立於2014年,目前實收資本額3.05億元,董事長曾錙翎於工研院主持「生物標記商業應用開發科專計畫」衍生之新創公司,以新穎生物標記技術為主軸進行創新型的檢驗試劑開發及檢測服務,目前已完成糖尿病腎病變與腎損傷二項創新型試劑的開發。此外,新穎在今年830日正式登陸興櫃,雖當日蜜月行情失色,不過由於公司已完成歐洲多國經銷網布局、成功邁進日本慢性病市場,且其研發之ISO17025檢測服務及研究用RUO試,可望在第4季於國內上市銷售,預估將貢獻今年營收,法人看好後市發展。而晶鑽生醫(6815)則是董事長賴柏如於2014年一手成立,在今年初正式登錄興櫃後,更於今年9月以線材自有品牌獲選品牌金舶獎30強「國際授權代理輸出組」之前10大殊榮外,董座賴柏如也在同個月接任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北區會長之位,因此北市府這次邀請其出席生技小聚,代表生醫巾幗領袖分享成功秘訣。北市府產發局指出,自從開吧舉辦臺北生技小聚至今,已引發無數迴響與好評,活動主軸聚焦在臨床商模策略、市場布局開發、募資實戰、跨域交流等主題,讓國內生技領域同好能夠定期分享、交流彼此心得與經驗,推動臺灣生醫產業進一步良性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