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21

(醫療大數據) 華碩臺大 合作 研發中心


華碩攜臺大砸億元成立研發中心 施崇棠:目標亞洲第一 記者吳康瑋/綜合報導為整合產學研發能量、深耕前瞻技術,華碩電腦與臺灣大學攜手成立「華碩臺大聯合研發中心」,聚焦AIoT、智慧醫療與大數據應用等趨勢領域,打造產學合作新模式。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指出,這次合作獲科技部前瞻技術支持,目標將該產學研發中心推升至亞洲第一,加速學術思維走向實際應用,決勝世界舞台。施崇棠表示,自己屈指一算已離開母校47年,這次成立華碩台大聯合研發中心,不僅有華碩、台大彼此攜手,還導入科技部前瞻技術的支持,締結成全新的產學創意激盪,相信未來能產出亮麗的成果。施崇棠表示,華碩長期不斷提升自身創新升級的技術,在2018年為再造進化發表16字箴言,從此踏上轉型之旅,在集團前進的道路上融入創新的思維;華碩也發現不只要在既有產品線融入創新元素,更必須投入培育新世代高階人才、向下扎根,結合產業動態,為台灣科技發展挹注更多量能。施崇棠表示,這次成立研發中心相信能為台灣科技創新領域注入新動能,將在地打造成高階科技重鎮,結合台大的學術實力,替下一代打造卓越的競爭力,培育全球產業市場,並將該研發中心推升至亞洲第一的地位,結合台大深厚學術研發基礎、並樹立台灣產學合作新典範。許先越執行長表示,華碩追尋無與倫比的科技思維,這次除了透過產學合作,締結成立策略聯盟,華碩內部也成立創新中心,著重創新領域發展,持續探索創新,聯合研發中心也著重在這個面向,建構這麼好的平台,共同將台灣的研發實力帶向新的里程碑。據了解,華碩臺大聯合研發中心預計總研發經費將逾億元,研發中心指出,將優先布局三大先進領域,華碩臺大聯合研發中心」將優先布局在三大先進領域,包含「終端與邊緣裝置技術」,「網路及多媒體」,「資料科學及智慧醫療」,還有散熱技術、核心技術、顯示器訊號處理技術、電池技術、關鍵挑戰技術佈局,並將前進AI技術、下世代通訊技術、量子電腦領域等跨領域的推動開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