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22

長聖 自體細胞治療癌症: 34件市佔率第一


長聖生技細胞治療重大突破 CAR-T治實體癌獲歐美專利 2022-07-31 21:40 經濟日報/ 記者 謝柏宏 長聖(6712)細胞治療發展重大進展,公司今(31)日表示,以CAR-T異體細胞來治療實體癌症的技術,正式獲得美國及歐盟專利,有望在今年底前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人體臨床試驗,成為亞洲市場首例;此外,長聖發展的異體臍帶間質幹細胞UMSC01,也獲FDA同意針對多發性硬化症進行臨床一/二期a臨床試驗。 蔡總統日前在亞洲生技大展致詞時指出,政府正在修正法規以推動細胞治療,立法指引再生醫療的發展,法人估計未來啟動細胞治療千億商機。長聖總經理黃文良表示,台灣出現首例以基因修飾的細胞療法,讓一位10歲白血病小女孩完成全康復,轟動國際,這種療法為CAR-T,也是長聖積極開發的細胞療法。目前已進入市場的CAR-T產品,僅能針對液體腫瘤提供自體治療,但是現今全球約八成的癌症都屬於實體腫瘤,長聖希望能開發出CAR-T在實體腫瘤的技術。長聖的CAR-T產品,已獲得台灣、日本發明專利,最近再度獲得美國、歐盟醫藥發明專利,專利保護期可至2039年。獲得美國及歐盟專利的指標意義,在於長聖以異體CAR-T治療實體腫瘤的技術,接下來可加速向美國FDA申請新藥臨床一/二期a臨床試驗。據了解,全世界僅有少數CAR-T治療實體腫瘤的產品,已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階段,一旦長聖獲准啟動臨床一期試驗,將成為亞洲生技業首例。此外,長聖發展異體臍帶間質幹細胞UMSC01,也獲美國FDA同意,可針對多發性硬化症進行臨床一/二期a臨床試驗。長聖預計8月份先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在台啟動一期臨床,年底前再正式在美國進行二期a臨床試驗。黃文良表示,長聖的營運模式採取雙軌策略,一方面進行異體細胞治療的技術開發,另一方面在衛福部「特管辦法」的允許下,利用自體細胞治療與15家醫院合作治療癌症病人,截至目前為此,衛福部核准的105件免疫癌症治療案件中,長聖占有34件,市佔率第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