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22

(健亞) 35元登興櫃: 浩宇 股本5.6 億元


健亞旗下創新醫材商浩宇生醫明登興櫃 掛牌參考價35元!記者吳康瑋/綜合報導健亞生技(4130)旗下創新複合醫材商浩宇(6872)將於明(22)日以每股參考價35元登錄興櫃。浩宇總經理龍震宇今(21)日主持興櫃前法說會時指出,過去大家想到要動腦手術,都一定需要動刀、從腦中取出小部分的軟體組織,才能開始檢驗,不過這種方式無論如何都一定會對大腦造成傷害,而團隊研發成果則可透過「超音波」就對腦細胞進行手術及修復,將可大幅提升手術安全性。龍震宇指出,團隊日前憑藉研發成果「聚焦式導航超音波系統」、「治療導引輔助系統」兩大核心技術平台,已解決過去開啟血腦屏障時,完全避免對腦部動刀時,難以迴避的副作用,以及可能對人體產生的各種負面影響,最終更獲愛迪生金獎的肯定,這項技術能僅以超音波來進行「非侵入方式」手術,完美開啟血腦屏障及神經調節,並以「精準導航」去驅動微氣泡顯影劑,來開啟血腦屏障。龍震宇指出,透過這個方式可以解決臨床上藥物無法通過血腦屏障治療腦部疾病的困境,大幅提升藥物在腦部疾病的療效以及安全性;此外該系統還可以針對不同的個案調整治療方針,未來患者只需要坐在椅子上,與醫生討論完治療方法後,就可以接受非侵入式的超音波治療。不僅較過去的治療方式而言方便許多,也可以讓患者不用接受麻醉及侵入式治療,大大減少手入風險。據了解,浩宇成立於 2015 年,截至2021 年底股本為 5.6 億元,浩宇專注於包含「超音波相位陣列系統」 與「手術導航系統」兩大元件的聚焦式超音波系統,其技術技轉來自長庚大學電機工程系,為劉浩澧教授在超聲波技術領域多年研究的結晶,劉浩澧教授共發表約130 多篇 Paper,同時劉浩澧也擔任浩宇技術顧問。龍震宇指出,董事會於4月通過辦理現金增資案,並將在622日正式登錄興櫃市場、開始交易。隨著浩宇奪得愛迪生金獎,吸引許多國際大廠及研究機構關注,也有不少醫院向團隊洽詢系統的規格、價格與多項合作研究的可能性。對此,浩宇為增加更多合作機會,決定啟動增資,未來將搬到更大的空間,以便團隊籌備更多合作計劃,歡迎有興趣的投資人,一起來參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