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6

原創 終止興櫃 (股東: 日本大和證/日本私募/鑽石投資/醣聯/康聯/生達)! 陳嘉宏(董事長)公告王朝暉 新任總經理

原創 新舊經營團隊互告 20160924 04:09 杜蕙蓉/台北報導 生醫產業不僅經營門檻高,登錄興櫃掛牌後也不一定就是萬靈丹,了匯特(6458)外,原創生醫(6483)早在7月間就終止興櫃買賣,離奇的是,光是在今年內該公司就換了3次董事長,目前新舊經營階層更打起侵占、背信等官司。董事長可能會鬧雙胞的原創生醫,昨(23)日由發言人陳嘉宏(董事長)上傳 公告,新任總經理為王朝暉。不過,在一個月前(815)該公司才公告離職員工陳嘉宏、王朝暉於810日私闖台南辦公室,為保護員工人身財產安全,讓員工在家上班。短短不到2個月,人事即出現變化,曾經是原創的股東認為,這一場經營權之爭很難落幕,重回興櫃掛牌,應該還要耗一段時間。成立於201112月的原創生醫,原本的股東結構來頭不小,除了經營團隊持有近40%股權外,還包括日本大和證券旗下大和投資持股9.18%、日本私募基金4.16%、鑽石生技投資6.19%、台灣醣聯2.6%、康聯集團2.6%及生達化學0.8等。原創以開發新藥為主,最受矚目的包括預防輻射傷害預防藥物OBM-A01和環丙沙星抗生類新藥PEG-AMB等。(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