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6

廣運 開發室內 石斑魚 養殖 整廠(Turn-key)設備 !

廣運生技設備 賣向對岸 2016-09-26 00:00:57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政府將生技列為重點發展產業,設備廠也積極跨入生技設備市場,廣運(6125投入室內石斑魚養殖技術及整廠設備研發有成,今年將赴大陸昆山展開異地養殖作業,成功後將在大陸開拓整廠輸出市場,讓遠離大海地區的居民也能就近品嚐海鮮,拓展生技相關商機。設備廠為避免產品過度集中於特定產業,造成營運起伏過劇風險,積極展開多角化布局。廣運持續開發新的產品技術領域,尤其在生技設備方面,經過四年的養殖試驗,成功開發出室內石斑魚類養殖技術及整廠(Turn-key設備,今年將赴昆山展開異地養殖作業,未來可讓大陸內地養殖及用平價即可隨時食用到無毒安全魚品廣運還與醫院合作開發結合桿菌培養,及自動機械人檢測系統。廣運受惠於台商鮭魚返鄉,展開轉型升級智動化投資,目前接單量是去年同期的一倍,交期排到2017年下半年,營運呈現自2006年以來最佳狀況。廣運董事長謝清福樂觀預期,這一波台商投資潮,至少有「黃金三年」的榮景。廣運今年第2季每股純益0.38元,是近九季新高。累計上半年每股純益0.49,賺贏去年全年的0.3元。擺脫轉投資虧損拖累,已逐漸回復設備產業穩健獲利的步伐。廣運表示,這波回台廠商也認清需要朝創新及轉型升級之路發展,大量投入工廠自動化及工業4.0的改造計畫。目前廣運在手訂單包括輪胎、食品、五金及玻璃產業,大多屬傳統產業。廣運今年8月合併營收達2.46億元,月增9.7%、年減 71.9%。主要是今年6月起剔除太極能源業績,不再納入合併營收,累計今年前八月合併營收53.93億元,年減14.9%,廣運去年底拿下奇美材昆山廠系統設備及安裝工程5.27億元大單,為今年營運增添動能。法人估計,廣運兩岸在手訂單逾30億元,自動化設備商機紅不讓,兩岸接單暢旺,包括北捷、桃園機場送系統及大陸京東方等訂單在手,營運可望穩步升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