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台灣醫美龍頭漸漸成型 來勢洶洶: 曜亞國際

曜亞 今年EPS估逾5

 【經濟日報】 2010.12.24 曜亞國際(4138)總經理林添發昨(23)日表示,該公司以醫美產品代理起家,市場已由台灣延伸到香港及大陸市場,近三年每年業績成長逾三成,曜亞今年營收可望超過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逾5元,目前為興櫃生技股獲利王。曜亞預計29日以每股93元掛牌上櫃,公司日前辦理公開抽籤,結果中籤率僅0.6%;除了曜亞之外,血糖測試儀廠商華廣(4737)昨日以95元上市,股價一度大漲21%115元,以113元收盤,一舉登上百元俱樂部。曜亞成立於民國92年,年底掛牌後資本額由2.2億元成長至2.65億元,該公司主要業務為醫美產品的代理、銷售及維修服務,目前除了佈局台灣之外,也在香港及大陸廣州成立關係企業。林添發表示,曜亞代理或經銷的醫美產品,多數來自於歐美日大廠,目前在台灣的市占率很高,電波刀系統及耗材、美容設備均逾六成,植入式填充劑市占率高於15%。林添發表示,近三年曜亞每年業績都維持30%以上成長,今年營收將超過9億元,每股純益超過5元,明年會更好。未來發展主軸為醫美耗材,明年占營收比重將由44%提高到50%以上。除了醫美產品的銷售之外,曜亞也提供醫美診所設備維修服務,公司來自於維修所帶來營收約有1億元。此外,曜亞也會持續擴大通路佈局,明年一月將和台大醫院合作,針對海外市場,明年起在香港、上海及北京也打算成立雷射示範中心。林添發表示,未來要朝中、港、台共同代理發展,曜亞目前大陸市場已拿下一項產品代理,預估明年第三季開始挹注營收,三年內營收超越香港及台灣。林添發表示,台灣2010年醫美市場規模約1,033億元,其中雷射光電設備及耗材產值12億元、微整型植入式填充劑產值6億元、保養品市場約約1,015億元,其中保養品過去年成長率均超過三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