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簽署後 擁有通路藥廠發燒!!

兩岸醫藥合作 東洋佳醫中化看好

中央社 (2010-12-23 14:10) 分享|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01223)日盛投顧指出,中國申請藥證時間冗長,取得藥證不易,若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簽署後能制訂符合世界市場標準,將為台灣藥廠省下在中國花費臨床實驗的時間、金錢,加速藥品上市時程。6次江陳會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內容包括傳染防治、醫藥品安全管理及研發、中藥材安全管理,以及中醫藥研究、緊急救治等項目。兩岸衛生管理單位將共同成立小組,針對新藥及醫材的臨床實驗,建立一套符合世界市場的標準,進而縮短台灣產品進軍大陸的審查流程。日盛表示,2011年中國仍有人民幣8500億元的醫改商機,十二五計畫又將生技醫療列入7大戰略新興產業之中,因此維持生醫股長線基本面趨勢向上看法。日盛目前對製藥類股的投資首選為東洋 (4105),預計2010年底前公布智擎「微脂體包覆技術」的授權計畫,以及歐洲紫杉醇的出貨進度,2011年獲利將呈現爆發性成長,加上在中國的佈局積極且著墨深,轉投資上海旭東海普可望搶食中國醫改商機。佳醫 (4104)與中國國藥集團合作進軍洗腎市場,未來將成為名副其實的中概生技股,評價可望提升。子公司曜亞預計1229上櫃,佳醫潛在釋股利益貢獻每股盈餘 (EPS) 12.56元。中化 (1701)蘇州中化獲利穩定成長,已有多項藥品列入醫保項目中,為中國醫改商機最大受惠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