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南光針劑廠看準日本學名藥代工商機

銷日大成長,南光營收連2月創新高

2011/03/11 精實新聞  日本市場大有進展,製藥廠南光(1752)營收連二月創高,內部指出,今年接獲日本藥廠的針劑訂單開始交貨,加上整體外銷成長,是營收創高的主因,在看好日本市場成長潛力下,預期今年銷日占比就有機會超過一成,中國部分則將自第二季起逐步發酵,全年也將以轉虧為盈為目標。南光二月營收一舉衝上7,595萬元,連二月創歷史新高,內部指出,營收創高主因來自日本,今年接獲某藥廠的針劑訂單開始交貨,帶動銷日營收占比超過一成。該公司也評估,日本市場開始漸入收成期,主要可能與產能備妥及日本厚生省放寬對外釋單標準所致。據了解,南光目前銷日客戶主要鎖定藥廠,近年來在日本官方鼓勵使用學名藥、降低保險財源壓力下,擴大日藥廠對外釋單商機。除日本市場外,南光另一外銷主力市場鎖定中國,目前該公司已有六張銷中藥證,並以經銷網絡方式登陸銷售,估計第二季起將開始逐步交貨,因相對基期仍低,銷中貢獻可望有倍數成長。法人也估計,南光去年第四季約損益兩平,去年全年稅後淨損約580萬元,每股稅後虧損近0.1元,今年在外銷市場及新產能帶動下,全年營收可望有兩成成長,且也有望轉虧為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