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永光買地擴產能 強化光阻劑綠能產業地位

永光股利1.6 斥資3億購地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永光化學(1711)昨(29)日召開董事會,決議每股配股1元、配息0.6元,並將於桃園縣觀音鄉科學園區購置3億餘元土地,發言人蔡瑞安表示,永光現有的3家廠房都已接近飽和,這塊土地未來將用以整合公司內部有關於「綠能」的各事業線。蔡瑞安指出,目前公司旗下產業有關於「綠能」的部分包括:色料事業部門的太陽能染料,及相關專利商品,由於部分商品都已經上市,未來將持續推廣,此外,電子化學事業部門旗下也有LED系列商品,與光阻劑(光電產品),這些都屬於「綠能」產業,不但能符合科學園區的規格,也與永光未來發展方向相符。日本地震後,由於影響光阻劑的產量,外界也預期永光有轉單效益,股價連漲數日,昨日盤中一度飆漲至30.5元,大漲0.85元,尾盤還高掛253張買單,收盤價為30元,法人預期,永光先前股價下跌陷入盤整,第二季開始進入旺季,股價下檔有撐,上檔應至少還有10%的空間可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