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永日化工投資中國永瑞 主攻賦形劑Sodium Starch Glycolate (DST)與動物添加劑

永日大陸設廠 2014轉盈

2011-03-30 工商時報永日化工(4102)繼原料藥SSG(崩散劑)已躍居全球第二寶座後,今年積極跨足動物藥領域,昨(29)日與永信藥品及美國bioresource international inc.簽訂合資契約,轉投資大陸設立湖北永瑞生技,生產動物飼料添加劑及原料藥輔料,預計2014年起將虧為盈,獲利逐年成長。據法人估算,永日去年EPS應有3元水準,董事會決議配發2元股利,其中現金股息1.5元、股票股利0.5元。受股利和投入動物飼料添加劑利多掩護,永日昨天股價收紅。湖北永瑞生技是永日第一宗具主導權的大陸投資案,先前永日參予投資大陸昆山永信及上海永日,均是配合集團投資,持股比例也僅約10%;永瑞生技總投資額為800萬美元,永日出資比率達40bioresource international 40%及永信藥品20%。永日董事長李芳全表示,飼料添加劑有助動物在食用飼料時,增加蛋白質的吸收,目前先鎖定是以兩隻腳的家禽類為主,以雞為最大宗。未來永瑞產品有兩大類,一是動物添加劑,一是原料藥輔藥DST,相關資金到後即將展開建廠作業,預計在明年投產,2014年起將可轉虧為盈,獲利逐年成長。永日主要產品為DCS(消炎止痛)、MFA(鎮痛解熱)、SSGACV(水痘、帶狀皰疹),營收占比分達61%、5%、23%、1.2%。永日去年前三季EPS2.54元,第4季因消炎鎮痛的原料藥DCS訂單下滑,原物料高漲、新台幣升值衝擊毛利率表現和匯兌損失影響,法人預估,永日去年全年EPS3元,略低於市場預期。

2 comments:

  1. DST,又名澎速,因結構上具有親水性的羧甲基及羧甲基鈉,故親水性特強及快速吸水膨脹之效果,DST可用於崩解一般的固體製劑,如:片劑、糖衣片、膜衣片、緩控釋出片、顆粒劑、膠囊劑、緩控釋出膠囊劑、中藥製劑及健康食品之片劑或膠囊劑…等,酸鹼度近中性且無味、無臭,具有良好的流動性,色澤純白可與藥物主成分配合使用,無任何配合禁忌之虞。

    ReplyDelete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