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生技中心董事長李鍾熙 執行長汪嘉林 促成mTOR抗癌新藥業界聯盟

生技中心集結四家龍頭藥廠研發抗癌新藥

中廣新聞網 (2011-03-08)「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執行經濟部科技專案,投入創新性「抑制劑抗癌新藥」研發,已經提出中華民國、美國及國際專利制度(PCT)等專利申請,並獲得生達、永信、中化及健喬信元四家國內的龍頭藥廠籌組「研發聯盟」參與共同開發。今天廠商正式簽約,這是國內研發本土抗癌新藥的里程碑,預計明年2012年進入人體臨床試驗,應用於肺癌、乳癌、攝護腺癌等多種實體癌症治療。生技中心董事長李鍾指出,集結國內四家龍頭藥廠共同研發的「mTOR抑制劑抗癌新藥」,對肺癌、乳癌、攝護腺癌等具明顯抑制癌細胞生長活性,而對具抗藥性的人類肺腺癌腫瘤細胞,也有顯著的抑制活性,因此這是國內研發本土抗癌新藥的重要里程碑『目前實驗還在細胞跟動物實驗,希望在未來一年多,明年底之前,能夠臨床前的試驗都做完,真正進入人體試驗。』「mTOR抑制劑抗癌新藥」破天荒集結國內生達、永信、中化及健喬信元四家國內龍頭藥廠攜手合作。件僑信原董事長林智暉說,台灣對癌症用藥技術能力有目共睹,透過ECFA平台未來兩岸新藥臨床解禁,台灣藥業產業可開發兩岸市場『未來進入在新藥臨床解禁同時兩岸互相合作對藥業產業正面的一環。』mTOR抑制劑抗癌新藥」預計明年2012年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生技中心也預估到2015年包括應用於肺癌、乳癌、攝護腺癌等藥品市場商機可達三百億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