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東洋TS-1及Tyxan中國佈局潛力!

東洋太醫獲利俏 權證有賺頭

2011-03-09 工商時報  昨(8)日東洋(4105)盤中再創掛牌後新高價170.5元,尾盤則收在166.5元。法人表示,生技類股在兩岸合作的態勢及架構愈趨明確下,獲利能力可逐步攀高,短線可關注東洋、太醫(4126)認購權證提升投報率。東洋日前參加花旗環球證券投資論壇時指出,新藥物TS1Tyxan的營收貢獻及在中國市場的佈局將強勁成長。法人圈預估東洋今年每股純益將挑戰7.7元,外資摩根大通將東洋投資評等調為「優於大盤」。東洋表示,2010年處方藥銷售營收達23.9億元,第三季毛利率高達68%,排行本土藥廠第1名,並獲得歐洲醫藥品管理局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於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藥品優良製造規範認證,2011~17年預計上市的藥物多達21種,將以抗癌藥物為主。東洋在大陸藥物市場於2009~2012年之年複合成長率均高達20%以上,旗下各子公司已在中國掌握製藥產業上中下游各階段,未來獲利動能可期。從籌碼面觀察,投信已連續五日買超東洋達2,043張,短線看好東洋股價續航力道可留意元富W1701412),有效槓桿5.89倍,目前價外3.14%。醫療器材大廠太醫(4126)去年獲利表現亮眼,市場估計去年EPS可望挑戰5.5元創歷史新高。而在今年營運部分,1月雖有新台幣升值的問題,但毛利率仍超過40%,稅前淨利3,744萬元,單月稅前EPS約為0.6元。而法人也預估,從目前訂單來看,首季業績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達5成,全年營收年成長至少可成長10%以上。產品佈局方面,該公司表示,目前已積極切入家用氣體設備領域,初期先鎖定與建商合作,而該系列命名為「守護者」的家用氣體設備產品,預計在台灣、大陸同步進行推廣。近五日以來三大法人也同步加碼太醫654張,使股價守穩季線之上。可挑選連結太醫的寶來PC701748),實質槓桿3.48倍,價外程度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