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1

話題等同業績? ? 劉嘉玲入股上海中天生技!

中天生技馮南陽 養生飲品行銷「大內高手」

2011/04/19 聯合報】  近年來努力耕耘草本保健飲品市場的中天生技,推出一系列「李時珍」為名的保養飲品,主導這一波強勢行銷的幕後推手,就是去年10月才剛上任的中天生技健康事業部總經理馮南陽。馮南陽曾經擔任白蘭氏的總經理,雞精賣得嚇嚇叫,離開白蘭氏時,滿腦子想的是退休後要如何。沒想到中天生技董事長路孔明拉下身段、三顧茅廬邀請馮南陽加入中天團隊,馮只得擱下退休大夢,重披戰袍。馮南陽說,他之前都在外商公司工作,做的都是專業經理人的工作,一切以制度掛帥;但路孔明對工作有極大的熱忱與願景,也願意開誠布公與員工分享成果,因此他打消提早退休念頭,決定加入本土生技公司,一圓曾經擁有、但從未實現的創業夢。中天生技第一檔養生飲品「四物鐵」電視廣告,請來港星劉嘉玲代言,結果一炮而紅,成功闖出名號;馮南陽上任後,當務之急就是炮製「四物鐵」熱賣經驗,為另一檔養生飲品「長大人」尋找適合的代言人。「原本是鎖定張艾嘉或張小燕」,馮南陽說,因為她們清新、溫暖的形象都很符合產品風格,但是兩位資深藝人多數只拍公益廣告,對於商業廣告的興趣不高,「不太請得動」,馮南陽接觸多次後,仍然宣告失敗。馮南陽另起爐灶尋人,最後敲定羅志祥與羅媽媽母子擔任「長大人」的代言人,結果羅媽媽與小豬在廣告中自然散發的「母子情」引起熱烈共鳴,還有網友把廣告翻成英文版,放在Youtube上,讓全球網友都有機會看到這支台灣土產的電視廣告 。馮南陽表示,這麼看重品牌代言形象是有原因的,以「四物鐵」的代言人港星劉嘉玲來說,當初只是單純找她代言,但後來不僅創下2個月銷售超過百萬瓶的驚人數字,劉嘉玲甚至入股中天生技,「成了我(馮南陽)的上海老闆」。劉嘉玲一向理財有方,她把代言費全數(市場傳言為100萬美元,約合3000萬元台幣)入股上海中天生技,取得1成股權,似乎也預見養生飲品無限商機。在劉嘉玲、小豬之後,馮南陽找來第三個代言人是庾澄慶,背後又有哪些故事?馮南陽開玩笑說,「打電話給他,就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