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國際醫療專區等同醫療競爭力??

設立國際醫療專區 評估四地點 2011/06/21 經濟日報】321,甫上任一個多月的衛生署署長邱文達,在立法院環衛委員會面對立委質疑時說,國際醫療專區是世界潮流,新加坡、日本、韓國及大陸上海都已投入發展,台灣要是不推動國際醫療專區,整體醫療競爭力將落後其他國家。行政院所規畫的「國際醫療專區」,自去年8月推出,要透過BOT(興建、營運、移轉)方式,選擇高鐵桃園站附近設立,整個專區除了要設立200床以上醫院之外,也要結合四星級旅館,總投資金額20億元以上。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說明,高鐵桃園站土地僅是國際醫療專區第一個據點,由台灣高鐵公司提供近六公頃地主導開發,但是依桃園航空城的條件來看,還可以再增設另一座國際醫院,估計全台約有三到四個適合發展國際醫療的地點,包括高雄義大世界、高鐵台中烏日站及彰濱工業區,都是可評估的位置。動「國際醫療專區」重頭戲,是完成醫療法第4條及第90條修法,允許專區內國際醫療機構得以公司型態營運,並能引進國內外法人(不含大陸)入資且得公開上市。不過,為避免國際醫療專區設立後,將對台灣醫療資源造成磁吸效應,衛生署不僅限制專區內醫療不得收健保,今年起更提出兩大重點,一是專區內的醫院公司若有獲利,必須提撥兩成給健保,另一是醫生在專區內的公司兼職,將設時數上限。依照行政院目標,推動國際醫療專區後,能吸引海外人士來台接受服務45,558人次,吸引民間投資40.8億至46.3億元,創造產值109.9億至123億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